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女子涉嫌於網上非法售賣第I部毒藥被捕(附圖)
**********************

  壎芵p今日(十月二十八日)與警方於旺角採取聯合行動,拘捕一名二十一歲女子,她涉嫌非法售賣一種名為「益患適」的藥物,該藥物含有第I部毒藥。

  壎芵p透過監測系統,發現上述產品於互聯網上一個拍賣網站出售。行動中,警方拘捕該名涉嫌非法售賣第I部毒藥的賣家。

  「益患適」含有第I部毒藥「吉非替尼」,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該產品屬處方藥物,應按醫生指示方可服用,並只可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管下憑醫生處方才可出售。

  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一三八章),非法售賣第I部毒藥屬刑事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發言人呼籲市民,不應從市面或互聯網上購買或服用來源不明的產品。

  發言人強調︰「癌症是嚴重疾病,市民如有身體不適,應該盡快求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和商討治療方案,不應自行購買藥物服用,避免接受不適當的治療或延誤病情。」



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