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幼稚園教育國際論壇今日舉行(附圖)
*****************

下稿代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發出: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幼稚園教育國際論壇的開幕禮上表示,教育是長遠的承擔,現屆政府已清楚承諾會切實可行地推展免費幼稚園教育。

  他指出,政府在四月已成立「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並在其下設立五個工作小組,全面檢視免費幼稚園教育的各有關事項,使能為推行免費幼稚園教育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

  吳克儉說:「在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的有效帶領和積極推動下,委員會和各工作小組正就相關的事宜開展研究。我們有信心,委員會可以在兩年內完成此項重任。」

  吳克儉表示,今日由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辦的幼稚園教育國際論壇正好提供了一個平台,讓大家從國際角度一起探視香港的幼稚園教育,共同就幼教的持續發展交流意見。

  提到近期較受關注的幼稚園入學安排及部分區域的學位供求問題,吳克儉表示,根據教育局掌握的推算數據,全港各區學額是足夠的,即使是比較緊張的北區,供求亦大致平衡。

  「不過,我們明白家長和社會人士的關注,而事實上,在監察方面,教育局也責無旁貸。因此,我們與幼稚園界別代表經過磋商,擬訂了一些特別措施,憑藉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善有關程序。如有需要,我們會要求區內幼稚園增加學額,以備不時之需。」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在論壇開幕禮上說,他相信各位專家的意見能協助委員會成員在十五年免費教育的背景下,為香港提出落實幼稚園教育的具體建議。

  他說今日的討論亦會讓持份者對幼兒教育在國際上的成功經驗增加認知;而專家們的看法亦有助探討這些良好實踐經驗如何能在本地環境下應用。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顏哲思教授說:「幼稚園教育是本港其中一項備受關注的課題。這論壇既重要又合時,將成為社會克服挑戰並掌握機會,為所有人提供幼稚園教育的里程碑。」

  題為「從小培育、成就出眾」的幼稚園教育國際論壇由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辦,教育局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協辦。五位來自英國、美國、法國、韓國和新加坡的幼兒教育專家,以及三位香港的學者會就幼稚園教育作出多角度的討論及交流,並分享經驗。



2013年10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