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女青中樂團與樂迷「狂吹猛打」
****************

  香港女青中樂團將於下月為一眾樂迷呈獻《狂吹猛打》音樂會,由張列擔任客席指揮,聯同林育仙(笛子)、張安啟(笛子)、陳律廷(敲擊)、關樂天(嗩吶)及馮紹匡(嗩吶)演出。由王建民作曲的《踏歌》及顧冠仁作曲的《藍色暢想》,將會於本港首演。其他曲目包括《大宅門寫意-蘆溝曉月》、《扮仙》、《黃河風情》(第二、四樂章)、《綠洲》及《關山隨想》,必定令一眾中樂迷聽出耳油。

  擔任客席指揮的張列是國家一級指揮,風格細緻清晰,深沉而富有激情,善於準確地把握及展現作品的內涵。張氏曾出訪歐亞及美洲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創作了管弦樂、舞劇、協奏曲等近百首作品,並屢獲獎項,其中敲擊樂協奏曲《關山隨想》更成為新加坡、內地、香港及台灣民族樂團經常演出的曲目。他近年的主要作品有交響舞劇《長恨歌》、電影《啞姑》、組合敲擊樂《楊門女將》等,其中《小巴郎》幻想曲和《黃河縴夫》分別獲全國比賽一等獎和金獎。

  香港女青中樂團成立於一九六二年,是本港歷史上最悠久的中樂團之一。樂團為本地年青樂手提供訓練及演出機會,並向普羅大眾介紹各種不同風格的中國民族音樂。除了舉辦音樂會,樂團亦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並為多個志願團體演奏。樂團於去年參與六十三周年國慶文藝晚會演出,獲得各界一致好評。

  香港女青中樂團《狂吹猛打》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為一百四十元、一百二十元及一百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37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3年10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