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塞爾維亞聖樂天后蒂芙娜 天使嗓音重現東正教音樂精髓(附圖)
*****************************

  高雅清麗、超凡脫俗的蒂芙娜•柳博耶維奇,是塞爾維亞最具代表性、獨一無二的文化使者,她將連同蒂芙娜妙韻團於十月底來港演出《心曲聖頌》音樂會,以純淨虔敬的天使嗓音重現東正教音樂精髓,為拜占庭聖樂賦予新生命。

  蒂芙娜•柳博耶維奇十歲開始在貝爾格萊德歷史悠久的聖母奉獻修道院學藝,長期任唱詩班領唱,盡得致力保存拜占庭傳統聖樂血脈的俄羅斯修女真傳。她亦在早年即展露指揮才華,成為現今擁有一百六十年歷史的貝爾格萊德第一合唱團歷來最年輕的指揮。

  蒂芙娜•柳博耶維奇於一九九一年成立了蒂芙娜妙韻團,專注推動聖樂演唱,為延綿千年的拜占庭文化和塞爾維亞、俄羅斯及拜占庭傳統吟唱賦予新生命。合唱團至今在歐洲演出超過六百場,經常獲邀在希臘、法國、西班牙、瑞士、意大利、德國、比利時、奧地利、羅馬尼亞、俄羅斯、葡萄牙和英國等地的重要聖樂節和藝術節,擔任演出嘉賓,影響無遠弗屆。

  蒂芙娜妙韻團《心曲聖頌》音樂會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上演,節目設有演後藝人談。門票現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可高達八折。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2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