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與環境局局長視察公共屋h家居廚餘回收(附圖)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與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到公共屋h,實地了解推行家居廚餘回收的最新情況。

  現時有六個公共屋h已參加家居廚餘回收試驗計劃,分別為南山h、藍田h、麗閣h、天華h、天慈h和清河h。

  張炳良教授與黃錦星先後到石硤尾南山h和觀塘藍田h參觀。在南山h,房屋署人員向他們講解每日屋h收集和處理廚餘的流程。南山h共有137個住戶登記加入家居廚餘回收試驗計劃,每月平均收集約1 730公斤廚餘。

  至於在藍田h,他們了解廚餘回收以作堆肥的運作。清潔工人每日將回收廚餘放置在h內作進一步處理,製成堆肥供h內社區園圃使用。

  他們知悉該兩個公共屋h的居民都普遍支持廚餘回收計劃。房屋署推行計劃的主要目的是教育居民減少廚餘,另外亦計劃今年年底再安排數個屋h加入廚餘回收試驗計劃。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