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就特區政府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的工作進行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辯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十月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陳家洛將根據《議事規則》第16(4)條動議一項立法會休會待續議案。內容為:「本會現即休會待續,以就下述事項進行辯論:特區政府處理菲律賓人質事件的工作。」

  張宇人將提出一項有關檢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職能的議案,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盡快檢討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的職能和運作機制,包括研究修改法例,將證監會的刑事檢控工作,交由律政司全權負責,從而達致分權及制衡的作用,以確保證監會的公正及獨立,並使其工作更符合公眾利益。」

  何俊仁、張華峰、梁繼昌及郭榮鏗將分別就張宇人議案提出修正案。

  姚思榮亦會提出一項有關盡快為旅遊業制訂長遠規劃的議案,內容為:「鑑於訪港遊客數目逐年上升,本港景點、酒店、交通、購物及口岸等配套設施已變得明顯不足,窒礙經濟發展,並影響市民日常生活;就此,本會促請政府為旅遊業制訂長遠規劃,紓緩傳統旅遊旺區壓力,提高遊客承載量,以及推動旅遊業可持續發展。」

  謝偉銓、鄧家彪、范國威、單仲偕、黃定光、湯家驊、田北辰、方剛、陳志全及謝偉俊將分別就姚思榮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法案方面,《2013年空氣污染管制(修訂)(第2號)條例草案》將會提交立法會作首讀及二讀。有關的二讀辯論將會中止待續。

  此外,政務司司長將提交回應政府帳目委員會第六十號報告書的政府覆文,並向本會發言。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