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香港」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節目精選:新博物館、灣畔長跑賽、市集(附圖)
******************************

  用作展示美荷樓公共屋h的面貌及香港早期徙置計劃歷史的博物館--「美荷樓生活館」,將由十月二十一日開放給市民參觀。

  「美荷樓生活館」位於石硤尾,共設兩層,是「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其中一個項目。博物館的開幕是「家是香港」運動下「活力香港」主題的本周精選項目之一。

  博物館所在的美荷樓,是一九五四年興建的首批徙置大廈之一,該批大廈每座樓高六層,用作安置一九五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石硤尾大火中失去家園的災民。

  博物館除了保留四個原有的住宅單位外,亦重建昔日的公共廁所、公用浴室及走廊煮食的地方,以呈現當年面貌。

  博物館共展出一千二百件展品,由美荷樓舊居民親自口述了四十多個f史故事,並提供昔日照片和家具一同在博物館展出。

  要閱讀美荷樓舊居民的口述故事,請瀏覽:www.meihohouse.hk/chi/lifeHall.php。

  共享集體回憶,166位居民成立了「美荷樓舊居民網絡」。他們亦擔任導賞員,帶領導賞團與訪客分享昔日在美荷樓及區內的生活點滴。

  博物館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免費入場。

             ******

  「『賀國慶』東區長跑賽2013」將於十月二十七日舉行,預計有一千五百名市民參賽。

  長跑賽賽程四公里,由東區體育會及東區區議會節日慶祝活動專責小組聯合舉辦,是東區的國慶慶祝活動之一。

  賽事共分為三個組別。公開組參加者須於一九九三年或之前出生;青少年組參加者則須於一九九四年至二○○○年期間出生。為鼓勵家庭成員一齊參與,大會亦設有親子組,不設年齡限制。

  比賽在上午七時三十分起步,先由公開組開跑。跑手由筲箕灣阿公岩道近譚公廟的起點出發,途經愛秩序灣海濱公園及o魚涌海濱公園,再折返回愛秩序灣海濱公園的終點。歡迎市民觀看賽事。

             ******

  在十月二十七日,以及至明年一月中的其中六個星期日,「保良市集」會在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會場設有六十個攤位。

  市集為本地手工藝藝術家及設計家提供一個展示才華和銷售手工藝品的平台。大會場地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

  攤位主要銷售由不同物料製成的手工藝品,包括紙藝、布藝、皮革、陶瓷、繩藝、木雕及手繪藝品等;入場市民亦可參與富趣味性的家庭活動,如用泥膠製作工藝蛋糕。

  市集亦為有志創業的待業及低收入人士提供一個創業機會。凡月入9,000元或以下的人士,而有志在創意產品行業發展,只要付出每天十元的攤位登記費便可啟業。

  除十月二十七日外,市集亦將於以下日期舉行:十一月三日及十七日、十二月十五日及二十二日,以及二○一四年一月十二日及十九日。

  欲知更多相關資料,請瀏覽:www.poleungkuk.org.hk/calendar/detail/161.html,或致電:2277 8140。

             ******

  「荃灣區道路安全嘉年華」將於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至六時在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加。

  嘉年華由荃灣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交通安全教育推廣小組、香港童軍總會荃灣區會及香港警務處新界南交通部道路安全組合辦。

  在開幕禮上,大會將頒發獎項予早前舉行的三項比賽的得獎者。精彩節目包括民眾安全服務隊的花式單車表演。

  除道路安全教育展覽外,大會亦會展出懷舊巴士、古典單車及警車。

  嘉年華的綜藝表演嘉賓包括本地樂隊N'Gine,歌手區文詩、龍小菌,以及出任「交通安全大使」的四位歌手--張惠雅、韋雄、謝文雅和李安豪。大會並設有十七個不同類型、老幼咸宜的攤位遊戲。

  攤位遊戲券現於荃灣民政事務處諮詢服務中心免費派發,先到先得。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有逾23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1,000個活動項目。

  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