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傳承智慧 老有所為(附圖)
*************

  社會福利署(社署)署長葉文娟今日(十月十九日)表示,政府一直推動長者持續學習及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並善用豐富的人生經驗及專長繼續貢獻社會。

  葉文娟出席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老有所為活動計劃」頒獎典禮,向19個團體頒發「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特別獎項」、「地區最佳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獎項」及「全港最佳老有所為活動計劃大獎」。

  頒獎典禮亦是「家是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今年「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的主題是「耆年璀璨樂傳承,共譜和諧創新章」,鼓勵長者創造豐盛晚年,締造跨代互助,齊建共融社會。

  自社署由一九九八至九九年度推出「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計劃」)以來,受資助的活動總數逾3 900項,總資助金額逾3,860萬元,參與人數逾243萬人。很多長者除了積極參與「計劃」,更協助主辦團體策劃及推行活動。

  葉文娟說:「『老有所為活動計劃』一直透過撥款,資助社會服務機構、地區團體及學校等組織、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讓長者發揮『老有所為』的精神。我欣悉過去五年,參與計劃的長者義工人數每年均逾五千人。」

  她還表示,除推動「老有所為」,政府亦致力籌劃不少支援長者的措施,包括本年初分階段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於九月在選定地區推行「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以及本月推行「廣東計劃」。這些措施均顯示政府對發展長者服務的工作是積極及有承擔的。

  葉文娟期望「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能為香港注入正能量,推廣關心和互助,攜手共建關愛社會。
  
  出席今日頒獎典禮的其他兩位主禮嘉賓為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章明教授和「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

  於典禮上,「老有所為活動計劃」諮詢委員會更委任安德尊為今年計劃的宣傳大使,協助積極推廣「老有所為」信息。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