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首個中國之旅第一站 文化中心廣場同步現場轉播(附圖)
******************************

  來自匈牙利、綽號「一百個小提琴」的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首度來華,將於十月二十五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其中國之旅的第一場音樂會,百名優秀樂手傾力演出,讓觀眾感受吉卜賽音樂的歡樂與激情。

  今次音樂會是「家是香港」運動中「活力香港」的項目之一,為了讓更多樂迷一起參與這項音樂盛事,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將同步現場轉播音樂廳內的精彩演出,歡迎市民到廣場欣賞。現場轉播免費入場,不設門票。

  匈牙利諺語形容吉卜賽小提琴的琴音,讓人不酒而醉。吉卜賽人對音樂敏銳如本能流露,觀眾既可耳聞,更能目見。

  音樂會節目除了吉卜賽與匈牙利傳統舞曲外,樂團亦會演奏布拉姆斯、小約翰.史特勞斯、薩拉沙蒂、柴可夫斯基等的經典名曲。音樂會另一焦點是香港難得一見的匈牙利國寶樂器──欽巴隆揚琴,以極高難度的演奏技藝見稱,觀眾不容錯過。

  樂團的成立源於一九八五年匈牙利吉卜賽音樂代表人物山多爾.亞羅卡逝世,當時舉國吉卜賽樂手在他的喪禮之後,即興演奏起來,這動人一幕促成了這個全球最大型吉卜賽交響樂團的誕生。首任藝術總監兼指揮拉扎羅.貝奇為樂團奠定了獨特風格,並將匈牙利最出色的樂手羅致旗下,組成了這個包括小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欽巴隆揚琴和單簧管的百人樂團。

  吉卜賽民族的天賦音樂感和純熟技巧,成就了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的背譜演奏。無論是傳統民族樂曲或古典音樂作品,俱演繹得爐火純青,充滿獨有魅力。樂團曾巡迴三十多個國家,亮相於阿姆斯特丹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廳、日內瓦維多利亞音樂廳和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等國際音樂殿堂,所到之處均獲觀眾熱烈迴響。

  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音樂會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之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上演,現尚餘少量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分二百元、三百元、四百元、五百元及六百元。

  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可高達八折。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