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今晚開幕(附圖)
***************************

  聖彼得堡艾庫曼芭蕾舞團今晚(十月十八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帶來《安娜•卡列尼娜》,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揭開序幕。

  藝術節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由今日至十一月十七日舉行,展現東歐區內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藝術團體及表演形式,節目類型有舞蹈、戲劇及音樂等,讓觀眾欣賞東歐地區深厚多元的傳統文化及藝術精華,以及當代的創新面貌。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於節目開始前為「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主持開幕禮。

  為藝術節揭開序幕的是享譽國際的俄羅斯聖彼得堡艾庫曼芭蕾舞團,以托爾斯泰小說為素材,呈獻芭蕾舞作《安娜•卡列尼娜》。在艾庫曼出色兼富創意的編舞下,安娜•卡列尼娜在俄國貴族的金粉世界中,顛倒眾生,跟丈夫與情人那澎湃熾熱、驚濤駭浪的情感交纏,透過充滿張力、令人屏息的高難度舞技盡情迸發。

  《安娜•卡列尼娜》除了今晚的演出外,亦於明日(十月十九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現尚餘少量視線受阻的廂座門票,於演出當日上午十時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售票處發售,票價為一百五十元。每人每次限購門票兩張,先到先得,售完即止。

  藝術節的其他精彩節目包括:
* 布達佩斯吉卜賽交響樂團音樂會(匈牙利)
* 華沙話劇院《假面•瑪莉蓮》(波蘭)
* 蒂芙娜妙韻團《心曲聖頌》(塞爾維亞)
* 聖彼得堡小劇院──歐洲劇院《凡尼亞舅舅》(俄羅斯)
* 特林姆四重奏音樂會(俄羅斯)
* 7A班戲劇組《疊配文》
* 羅馬尼亞吉卜賽舞蹈劇場《魅力吉卜賽──舞樂盛宴》
* 無界樂人《東歐東西樂》
* 俄羅斯頓河哥薩克國立民族歌舞團
* 香港管弦樂團《東歐風情》

  除了連串表演節目外,其他延伸活動包括專題展覽、電影及錄像放映、工作坊、講座、演後藝人談、大師班、後台之旅、分享會、劇本圍讀,以及學校巡迴演出等,務求讓大家全方位體驗東歐文化。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3──東歐芳華」節目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其他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城市電腦售票處備取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網上購票:www.urbtix.hk 。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