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訪韓國(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十六日)出席在韓國首爾舉行的第十四屆世界知識論壇。在論壇的「亞洲一體化:潛力與現狀」環節上,他指出亞洲金融的一體化的進展落後於貿易及實體經濟的一體化。他表示,金融一體化滯後的因素包括亞洲經濟體金融市場發展程度的差異、資本流動的限制、規管程度的差異及市場分割的現狀。

  陳家強在論壇發言時闡釋,亞洲聲音在全球金融規管工作上扮演的角色。他表示,雖然亞洲的影響力正在增長,但在國際事務上仍然欠缺一把一致的聲音。要加強金融規管以防範金融危機,多國已共同致力更改規管法例,但在訂定議程及提出方案時,很大程度受到已發展的國家所影響。陳家強說,亞洲政府及金融規管機構需要共同努力,展示亞洲的取態,令世界知悉較小型經濟體系獲取資金的需要。他補充,一把來自亞洲的聲音在制定規管過程是必須的,以確保這些規管法則不會將亞洲經濟體系置於不利的位置。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