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有關香港發展為區域教育樞紐的技術性優化措施
*********************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十月十六日)表示,政府會就現行支持香港發展為區域教育樞紐的政策實施一些技術性的優化措施。

  發言人說:「教育統籌委員會轄下的發展香港教育產業工作小組於二○一一年向政府提交報告,就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提供建議。經考慮工作小組的建議,以及本港專上教育界別的最新發展後,我們會就現行政策實施一些技術性的優化措施,以期為港育才,以及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他說:「優化措施包括把學生交流計劃由原來只限於學士學位或以上課程,擴展至副學位課程,使本地副學位學生有同等機會擴闊國際視野。鑑於實習已逐漸成為修畢副學位課程不可或缺的要求,我們亦會容許非本地副學位學生在港從事與學科/課程有關的強制性實習工作。入境政策方面,我們會使非本地學生的留港期限與其修讀課程的一般修業期一致。」

  其他優化措施包括微調現時錄取非本地學生修讀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自資副學位及學士學位課程限額所用的計算公式,有關公帑資助專上課程招收非本地學生的政策則維持不變。批地計劃亦會擴展至涵蓋開辦兼讀制經本地評審專上課程的非牟利院校。

  發言人說:「優化措施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同時使本地學生受惠。例如,把學生交流計劃擴展至副學位課程,能擴闊本地副學位學生的全球視野,使其具備更好的條件在跨文化環境中升學或工作。」

  他補充說:「此外,批地計劃擴展至涵蓋兼讀制課程,將吸引高質素海外院校在港開辦不同種類的課程,例如兼讀制工商管理課程等,從而推動專上教育界別邁向多元化。」



2013年10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