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飲兩款玻璃樽裝啤酒(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月十五日)呼籲市民不要飲用以下兩款玻璃樽裝啤酒,因為可能含有玻璃碎片。業界如有售賣該批產品,亦應停售。

(一) 產品名稱:嘉士伯啤酒
生產商:嘉士伯香港
包裝:500毫升(玻璃樽裝)
生產日期: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

(二) 產品名稱:獅威啤酒
生產商:嘉士伯香港
包裝:640毫升(玻璃樽裝)
生產日期: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九日或三十日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今日接獲生產商通知,得悉該生產商於上星期巡查惠州釀酒廠時,發現該廠生產的玻璃樽裝啤酒樽口位置破損,啤酒可能因而含有玻璃碎片。該釀酒廠已即時暫停生產和付運產品。經調查後,生產商確認該釀酒廠於九月二十九日和三十日生產的嘉士伯啤酒(500毫升)和獅威啤酒(640毫升)均有機會受影響,因此決定進行自願回收。

  生產商已主動聯絡主要的分銷商,各大超市和連鎖便利店亦已停售受影響產品。業界如有售賣該批產品,亦應停售。

  發言人說:「受影響的上述兩款啤酒,樽身或標籤上印有『29 09 14』或『30 09 14』的數字。市民如欲查詢上述產品的回收事宜,可於周一至周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八時期間,致電該公司電話熱線(3189 8282)。」

  中心得悉事件後,已知會業界有關事故,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中心暫時未有收到飲用受影響產品後不適的個案或相關投訴。

  市民如想知道更多受影響產品的資料,可瀏覽該公司的網站。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