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十月十五日)啟程往北京訪問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今日我前往北京,主要是參加港鐵公司的董事局(會議),看看港鐵在北京所營辦的鐵路的狀況,亦藉此機會拜會國家鐵路局和中國鐵路總公司。大家都知道,這兩個機構都是今年較早時因應國務院改組而成立。我亦會順道到港澳辦作禮節性拜訪。

記者:我想問有關樓市方面……有些發展商變招應對,這樣做有沒有問題?回贈BSD(買家印花稅)有沒有問題?會否令政策失效,好像有心落政府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發展商有種種的營銷策略,政府不會評論,但當然我們看到樓市和近日的樓盤的狀況,亦印證了政府一直以來的顧慮,就是假如沒有現在我們所引進的「辣招」的話,樓市的波動或反應會相當嚴重,所以我們一直堅持有關的管理需求措施要繼續實行,令市場比較穩定下來。

  或者我多說一句。我知道今早有南丫島海難事件的家屬在涂謹申議員的陪同下,會到警察總部報案,是關於刑事方面的報案。我重申,一直以來運輸及房屋局對海事處的內部調查,我們都說過,一方面我們是全速進行調查,如果在調查中發現有任何人員,若他所涉及的是有刑事責任的問題,我們會立即轉交給相關的執法機構處理。

  較早前律政司司長說得很清楚,刑事檢控專員是有和警方因應南丫島海難事件刑事責任方面的一些調查作聯繫。在這些刑事調查過程中,我們須因應需要,不能將有關的資料披露,但律政司司長已說得很清楚,如果任何刑事調查涉及政府人員的話,是會不分職位高低,秉公處理。我們會秉承這原則,繼續處理有關南丫島海難事件的任何調查工作。

記者:何時會再約見家屬?他們現在報警後,會否再約見他們?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其實較早前我們已約了家屬,於今個月下旬見面。



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