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倫敦經貿辦在莫斯科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在莫斯科Khudozhestvenny影院舉辦「2013年莫斯科香港電影節」,在俄羅斯推廣香港電影。電影節於十月十一日(莫斯科時間)開幕,放映曾獲選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的《十月圍城》。

  電影節於十月十一日至十三日舉行,選映的其他香港電影包括《毒戰》、《寒戰》、《聽風者》及《奪命金》。電影節由倫敦經貿辦、Academia Rossica及Vertov Real Kino合辦。

  「2013年莫斯科香港電影節」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俄羅斯舉辦的「香港週」數項活動之一。

  「香港週」由十月九日起舉行,首先由在莫斯科中國文化中心舉行的「香港巡禮」展覽揭開序幕,展期至十一月十四日。十月十日,香港中樂團在莫斯科Central House of Architect舉行小組音樂會。該團之前已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葉卡捷琳堡及秋明舉行音樂會,莫斯科乃該團訪俄行程的最後一站。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在電影節開幕放映會上表示:「香港電影業數十年來一直為觀眾帶來驚喜及娛樂,展現了香港的才華、創造力及競爭力。『2013年莫斯科香港電影節』所選映的五套電影,是顯示香港電影業實力的最佳例子。」

  「香港與俄羅斯在2011年簽訂了文化合作諒解備忘錄。『2013年莫斯科香港電影節』是我們自簽訂該諒解備忘錄以來,如何加強與俄羅斯的文化聯繫的另一例子。今年較早前,『法貝熱──俄羅斯宮廷遺珍』展覽在香港舉行。今年六月,一個俄羅斯電影節亦在香港舉行。倫敦經貿辦與俄羅斯夥伴在莫斯科共同籌辦了多次香港電影節,這次的電影節乃最新的一個。」

  有關「香港週」的進一步資料,請瀏覽:www.hkinmoscow.ru。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5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