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下星期五啟用
**************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將於下星期五(十月十八日)起正式開放,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該公園位於九龍啟德承豐道33號啟德郵輪碼頭頂層平台,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負責管理。公園佔地二萬三千平方米,設有多項靜態設施,包括中央草坪、觀景平台、水景花園及噴泉廣場等。

  旅遊事務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一日)說:「啟德郵輪碼頭在十月十五及十六日會迎接兩艘郵輪停泊,分別為『海洋航行者號』及『鑽石公主號』。我們希望讓碼頭營運商及有關單位集中精神接待郵輪,因此決定將公園開放日期定在這兩艘郵輪停泊之後。」

  發言人續說:「至於碼頭大樓二樓的附屬商業區及相連的公眾長廊,將在碼頭附屬商業區於明年年初分階段營業後,同步對外開放。」

  公共交通安排方面,九龍專線小巴第86號線將每日(星期一至星期日)來往郵輪碼頭及九龍灣(德福花園),服務時間由上午七時至晚上八時,班次為每十二至三十分鐘一班,車資五元正(長者、學生及殘疾人士車資為三元正)。此外,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除專線小巴外,九巴會安排一條特別假日路線第5R號線,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提供往返郵輪碼頭至牛頭角/觀塘港鐵站的服務,班次為每三十分鐘一班,車資六元七角。碼頭亦設有的士站及收費私家車泊車設施,方便市民前往。

  發言人說:「啟德碼頭公園開放首個周末,預計會有不少市民打算前往參觀,因此我們特別安排專線小巴第86號線於十月十八至二十日(星期五至星期日)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十一時。另外,九巴路線第5R號線亦會特別安排於公園開放的首個星期六(十月十九日),由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提供服務。」

  發言人補充說:「政府相關部門會密切留意市民對往返郵輪碼頭公共運輸服務的實際需要。公共交通營運商在更好地掌握服務的確實需求後,會積極考慮增加服務。」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