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辦公室聲明
*********

  就傳媒查詢菲律賓報章引述行政長官與菲律賓總統在印尼峇里會面時,雙方同意放下(put behind)馬尼拉人質事件,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十月十一日)發表以下聲明: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十月七日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會議期間,與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正式會面。

  行政長官在會面中轉達人質事件的死者家屬和傷者的訴求,包括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追究官員責任以及採取改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並明確表示雙方要採取行動解決事件。事實上,當菲律賓總統表示人質事件從菲律賓方面的角度已經解決,行政長官亦立即明確表示不同意有關說法。行政長官並重申,不妥善解決人質事件會繼續影響香港和菲律賓之間的關係。

  因此,行政長官提出並得到菲律賓總統同意,雙方派出高層官員就事件展開正式商談,繼續跟進事件。



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