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三年香港電影節在漢堡揭開序幕(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舉辦的香港電影節,昨日(漢堡時間十月八日)於漢堡揭開序幕。漢堡香港電影節在十月八日至十四日舉行期間,將會呈獻多齣香港電影。超過二百名來由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賓,出席於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Kommunales Kino Metropolis)舉行的電影節酒會。酒會後放映開幕電影《浮城》,讓觀眾欣賞這齣由嚴浩執導、香港著名演員郭富城和楊采妮主演的文藝傳記。

  本年漢堡香港電影節由駐柏林經貿辦及漢堡社區大都會電影院合辦,呈獻七齣香港電影,包括講述三十年代上海黑幫事跡的《大上海》、感人的獨立製作《無花果》,以及屢獲殊榮的《寒戰》。二○一二年,共有十六齣香港電影贏得國際獎項,當中《寒戰》、《低俗喜劇》及《聽風者》均會在電影節中上映。早前葉德嫻憑藉在電影《桃姐》中的演出,於第六十八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中勇奪「最佳女演員獎」,王家衛執導的武術家傳奇故事《一代宗師》,則在第六十三屆柏林國際電影節被選為開幕電影。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於酒會致歡迎辭時,鼓勵漢堡電影製作公司及製片人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香港匯聚東西文化創意,我鼓勵德國公司,不論是否從事創意產業,均可善加利用香港作為連結中國和世界各地的『超級聯繫人』角色。」

  李國彬進一步強調香港電影業與內地製片公司加強合作的重要性︰「香港可提供專業技術知識及優秀演員,同時受惠於內地的財政和場地資源。」他續指《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亦支持這方面的合作,讓香港更易於進入內地電影市場。香港亦定期舉辦重要的電影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國際影視展。兩項活動通常於每年三或四月舉行。

  另一個香港電影節將於十一月十四日至十七日在柏林舉行。駐柏林經貿辦亦會支持稍後在華沙舉行的Five Flavours Film Festival(十一月四日至十一日)及在布拉格舉行的FILMASIA(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一日)兩個電影節中的「香港焦點」部分。

  有關漢堡香港電影節,請參閱www.hketoberlin.gov.hk/download/pdf/HongKong_FilmFestival_Hamburg_Programm_2013.pdf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