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勞資糾紛和貧窮問題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六日)出席香港電台《城市論壇》後,就一宗勞資糾紛和貧窮問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一宗勞資糾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第一,同事一定會跟進;第二,我們會深入調查個案,亦希望員工向我們提供多些資料,我們一定會追究到底。

記者:何時收到他們的投訴?如何協助他們?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我們一定會和他們見面,接觸他們,索取所有數據,有需要時會進行調查。首先我們要接觸員工,了解實際情況,我們一定會依法辦事,確保他們的權益不會受損。

記者:(有關扶貧工作)

記者:由現在至明年一月十五日《施政報告》,我們會竭盡所能,首先吸納民間意見,在坊間有很多意見,如低收入補貼應如何運作,例如樂施會、社聯、工聯會等,亦有學者有些意見,我們在未來日子會作全面分析,在扶貧委員會內深入探討,從而決定未來路向,我們一定會在《施政報告》內全面交代一系列的扶貧措施。

記者:有沒有什麼idea?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未有。我們一定要做全面分析的工作及聆聽社會人士的意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