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擴展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宣布,由明日(十月四日)開始,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將擴展至所有立法會會議,以及內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會議。

  自二○一○年一月起,立法會會議的質詢時間、行政長官發表《施政報告》、財政司司長發表《財政預算案》,以及行政長官出席立法會答問會,均設有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此外,秘書處亦按需要,為有議員或與會者以普通話發言的立法會或委員會會議的相關議程環節,安排提供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

  為方便講普通話的人士了解立法會及其委員會的會議過程,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較早時決定將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由二○一三年十月開始擴展至所有立法會會議,以及內務委員會、財務委員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和工務小組委員會的會議。

  為更好地作好準備和熟習會議程序,以應付未來的挑戰,多名普通話即時傳譯員早前出席了一次模擬測試。其中一位普通話即時傳譯員范曉潔表示,議員有時會用通俗中文用語發言,有時又會引經據典,所以在翻譯時作出即時和準確的反應很重要。另一位即時傳譯員李婧表示,立法會會議所討論的事項範疇廣泛,涉及不同的議題,他們必須熟悉中港兩地的新聞和時事,以便在翻譯時更能得心應手。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將於明天舉行會議,屆時將設有普通話即時傳譯服務。旁聽或收聽這些會議的公眾人士,除可選擇廣東話及英語的即時傳譯外,還可選擇普通話即時傳譯。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