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加拿大公司在「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下的優勢(附圖)
***************************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盧潔瑋表示,去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加拿大政府簽訂的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全面性協定),可減低港加兩地的商務及投資稅務負擔和成本。

  繼九月底在加拿大西岸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後,經貿處今日(多倫多時間十月二日)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在萬錦市一個由港加商會(大多倫多分會)舉辦的商貿早餐研討會上,鼓勵當地商界利用香港優勢開拓亞洲市場。

  盧潔瑋向當地商界推介香港的傳統支柱產業及新興行業,包括創新及科技、環保、文化及創新等領域的潛力,並強調香港的營商優勢,包括簡單及低稅制。香港與加拿大簽署的全面性協定對兩地也帶來好處。

  盧潔瑋說:「全面性協定可確保投資者無須為同一收入雙重繳稅。簡單而言,有關協定使香港與加拿大投資者在從事兩地貿易及投資活動時,能節省稅款及更清楚確定其稅務負擔。完成相關程序後,全面性協定可望在二○一四年正式生效。」

  在協定下,於香港繳交的稅款可以從加拿大所徵收的相關稅項中抵免;而香港公司在加拿大所繳納的稅款也將可以根據香港的稅務法例從香港所徵收的相關稅項中抵免。此外,加拿大向香港公司或居民徵收的特許權使用費、利息收入及股息收入的預扣稅也會降低。

  全面性協定闡明協定雙方的徵稅權及各種被動收入的稅率寬免,有助投資者更有效地評估其跨境經濟活動的潛在稅務負擔。

  盧潔瑋表示:「全面性協定將有利加拿大公司和香港公司在兩地投資,進一步加強港加兩地的經濟貿易連繫。」

  為了幫助加拿大商人在香港拓展商機,貿發局鼓勵當地商界參加在今年十二月於香港舉行的香港論壇、中小型企業博覽及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以及在二○一四年一月舉辦的亞洲金融論壇。這些年度重要活動可提供重要平台,為加拿大的公司擴展業務網絡,加深了解市場走勢及最新發展。

  經貿處也建議當地公司多利用在多倫多的投資推廣署投資推廣小組所提供的服務。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屬下的政府部門,主要工作是協助當地公司透過香港在中國內地及亞洲成功尋找商機,減低風險。投資推廣署與客戶建立長期互信關係,為客戶不同階段的業務發展提供幫助。從業務籌劃、公司設立以至開業及擴展各個階段,提供特訂及保密支援服務。

  盧潔瑋補充說:「有意在香港開業及拓展業務的公司,投資推廣署會在過程中給予全力協助,所有服務費用全免。」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8時5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