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視聽遺產日」 電影資料館放映「館藏之最」《猛龍過江》(附圖)
******************************

  影像和錄音紀錄是文化遺產中重要的一環。視聽遺產如電影、錄像、磁帶、唱片,均相當脆弱,其保育工作常被忽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二○○五年把每年十月二十七日訂為「世界視聽遺產日」,藉此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認識,並奠定其作為地域文化一部分的重要性。

  為配合今年的「世界視聽遺產日」,並紀念一代巨星李小龍逝世四十年,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特別獻上「館藏之最」,選映李小龍的《猛龍過江》(1972),於十月二十七日(星期日)下午二時正,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讓觀眾重溫李小龍銀幕上精彩演出之同時,更可細味這部得以保存的珍藏。

  是次放映以濕印片技術沖印的全新拷貝,濕印片沖印能減低片基刮痕對影像的影響,為觀眾帶來更好的畫質。

  《猛龍過江》是李小龍唯一自編自導自演之作,遠赴羅馬取景,是最能突出成年李小龍個性的電影。故事講述土氣戇直的李小龍奉命前往意大利協助餐館少東苗可秀解困,對抗地產惡勢力。李小龍演出生猛,眉宇間的調皮活潑及神氣自信,散發獨創的感染力。片中的雙節棍演出及與羅禮士決戰鬥獸場一幕更成經典。

  影片為國語及英語對白,設中、英文字幕。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四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半價。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六十九期《展影》。查詢︰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3et/2013et_index.html。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