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辦公室聲明
**********

  對於今日(十月二日)一份中文報章有關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因應需要設立「特別獎勵金」的頭版報道,教育局局長辦公室發表以下聲明: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是自負盈虧的法定機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是前任考評局主席,任期至二○一二年六月三十日止;有關「特別獎勵金」的議程是於二○一二年八月由考評局委員會通過。

  吳克儉擔任考評局主席期間,考評局委員會得悉,由於考評局於二○一二年須同時舉辦首屆香港中學文憑試及最後一屆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員工需兼顧大量新考試的開發工作及原有考試的常規操作,承受沉重工作壓力,並曾出現人才流失問題。委員會原則上同意考評局有需要考慮採取可行的措施(包括發放獎勵金),以確保有足夠具經驗的員工推展兩個公開考試的工作,特別是要確保首屆文憑試的使命能夠順利完成。

  考評局委員會經商議及全面審視後,於二○一二年八月通過向工作表現良好的員工發放一次性的「特別獎勵金」,以鼓勵表現良好及經驗豐富的員工留任,以及獎勵他們對香港中學文憑試順利推行的貢獻。當時吳克儉已經離任考評局主席,並無參與有關決定。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