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正式推行「廣東計劃」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月一日)正式推行「廣東計劃」,目的是讓65歲或以上選擇移居廣東的合資格香港長者無須每年返港,每月可領取高齡津貼1135港元。

  長者只要在十月一日或之前向社署提交申請,無論申請在何時獲批,只要申請人在十月一日或之前已符合所有領取資格,均可領取由十月一日起開始計算的津貼金額。

  自八月一日起接受廣東計劃的申請,截至昨日(九月三十日),社署已接獲約13,360份申請。

  社署發言人表示,如申請人以郵遞方式提交申請,社署會於收到申請表後發信予申請人,確認已收到申請。為利便長者和務求令會面過程暢順,社署會透過預約,分批安排申請人到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地址:香港上水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21樓2110-2111室)辦理和完成申請手續。由於已收到逾萬份申請,處理申請及約見申請人需時,請申請人耐心等候約見。

  社署職員會以電話及信件形式約見申請人,並會在約見申請人會面時,提醒申請人帶備所須遞交的證明文件正本,以便順利完成整個申請手續。關於須遞交文件的詳情,可參閱申請指引第19頁(www.swd.gov.hk/gds/doc/Guidance_Notes_CHIN.pdf)。

  發言人說,若申請人能提供所有須遞交的文件,並且在會面時辦妥所有手續,一般而言,社署會在完成會面及確定申請人符合所有資格後,於七個工作天內向獲批津貼的申請人發放款項。

  希望申請廣東計劃的長者,可從社署廣東計劃網頁下載廣東計劃的申請表格及指引,或到各區社會保障辦事處及在廣東省的多個指定地點(包括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服務單位)索取。申請人亦可透過電話或郵寄方式向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索取申請表格及指引。

  如有查詢,請瀏覽社署廣東計劃網頁(網址:www.swd.gov.hk/gds)或致電廣東計劃查詢熱線,電話:3105 3266。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