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重陽節將軍澳和鑽石山特別交通安排
****************

     警方將於重陽節期間,在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和鑽石山一帶實施下列特別交通安排,方便市民前往掃墓,並維持交通暢順和行人安全。

將軍澳
────

封路措施
────

(一)十月十三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八時,除緊急救援車輛外,所有車輛不可使用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
(二)十月十三日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除緊急救援車輛外,所有車輛不可進入介乎至善街與翠嶺路的唐賢街;及
(三)十月一、六、十二、十四、十九、二十、二十七和十一月三日,每日由上午五時三十分至下午六時,一般車輛不可使用通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的通道,緊急救援車輛、九巴特別路線14S巴士、靈車、送殯車輛和領有墳場發出許可證的車輛除外。

特別巴士服務
──────

   九巴14S路線巴士於十月一、六、十二、十四、十九、二十、二十七和十一月三日,每日由上午七時至下午五時二十五分往來油塘鯉魚門道聖安當女書院以南的南行方向巴士站及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14S路線巴士在油塘的落客點將設置於高超道鯉魚門h對開。

   掃墓人士應注意,14S路線巴士不會在十月十三日提供服務。掃墓人士可選用位於港鐵調景嶺站對面的行人徑步行前往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由於行人徑建有石級,使用輪椅人士應經由高超道入口前往墳場。

的士及公共小巴站落客點
───────────

   的士及公共小巴乘客,可使用下列臨時落客點,轉乘九巴14S路線或步行前往墳場:
(一)高超道北行近高怡h的非限制區位置;
(二)鯉魚門道南行鯉魚門道遊樂場外的停車灣;
(三)鯉魚門道北行鯉魚門廣場外的非限制區位置;及
(四)鯉魚門道北行油美苑淑美閣外的非限制區位置。

 
鑽石山
────

     下列特別交通措施將於十月一、五、六、十二、十三、十四、十九、二十、二十六和二十七日,每日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實施。
  
封路措施
────
  
     下列道路將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緊急救援車輛、靈車及送殯車輛除外:

(一)通往鑽石山火葬場的通道;
(二)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通道;及
(三)鑽石山殯儀館旁通往思親堂的通道。

     慈雲山道以東的一段毓華街也會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駛入,私家車、的士及緊急救援車輛除外。

改道措施
────
    
(一)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的車輛只可進出豐盛街或富山h停車場;
(二)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的車輛只可進出宏景花園停車場;
(三)沿蒲崗村道東行的車輛可經慈雲山(南)巴士總站最東面的行車線左轉往毓華街西行;
(四)沿豐盛街西行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五)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豐盛街東行;
(六)由宏景花園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七)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宏景花園停車場;
(八)由富山h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
(九)沿蒲崗村道北行上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富山h停車場;
(十)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
(十一)由蒲崗村道學校村停車場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十二)沿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的車輛不可轉入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
(十三)沿蒲良里對面的未命名路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蒲崗村道南行落山方向;
(十四)由慈雲山(南)巴士總站駛出的車輛不可轉入毓華街東行,專利巴士除外;及
(十五)沿毓華里行駛的車輛不可轉入毓華街東行。

     介乎鑽石山殯儀館與中華電力分站的未命名路上的停車咪錶位和毓華街近毓學里的電單車停車位,以及毓華街停車場的五個停車咪錶位將暫停使用。

     的士上落乘客處將設於豐盛街西行線近富山h富仁樓,以及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私家車上落客處亦設於毓華街西行線近毓學里。
  
     十月六日、十三和十四日,每日由上午七時至下午六時,蒲崗村道學校村的停車場將會封閉,設為的士和私家車落客處。
     
     警方將視乎當時路面情況而實施特別交通措施。駕駛人士請小心駕駛,保持忍讓,並遵從現場警務人員的指示。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二百六十七號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