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北京與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會面(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九月三十日)繼續在北京的訪問行程,與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杜玉波會面,並參觀兩所職業教育學校。

  吳克儉與國家教育部副部長會面時,簡介了過去一年教育局的工作。雙方亦就廣泛的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內地與香港的教育交流及合作。

  吳克儉特別感謝教育部,一直支持內地部分高等院校實施對香港學生豁免內地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高級程度會考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的計劃(免試收生計劃),令香港學生接受專上教育的機會和選擇可以更多,出路可以更廣。

  自二○一二年起,63所內地高等院校已試行免試收生計劃。在二○一三年,參與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校增加至70所,共約2 300名香港名學生報名,當中約1 200名學生獲內地院校錄取。

  吳克儉說:「我很高興最近獲得教育部通知,在二○一四年,參與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校將再增加五所,令總數上升至75所,分布內地14個省市,讓香港學生有更多的選擇。」

  新增的五所大學包括上海市的華東理工大學和上海中醫藥大學、湖北省的三峽大學、山東省的山東大學,以及江西省的江西中醫藥大學。

  除了教育部之外,吳克儉亦探訪了北京國際職業教育學校及北京信息職業技術學院,實地了解內地職業教育的最新發展。

  另外,「2013年香港教育界國慶訪京暨專業交流團」今日亦繼續在北京進行交流活動。吳克儉與交流團明日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國慶日升旗儀式後便會返回香港。

  隨同吳克儉訪問北京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首席助理秘書長(質素保證及校本支援)康陳翠華等。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