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撲鼻花香 遊香港公園香花展(附圖)
*****************

  今個秋天,以「鳥語花香」形容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香港公園就最貼切不過,因為該公園的霍士傑溫室現正舉行「2013香花展」專題展覽,讓市民盡情享受花香撲鼻、心曠神怡的秋日。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是次展覽除展出約五十個品種的香花和香味植物外,亦設置以「公園常見的香花植物」為題的展板,介紹茉莉、桂花、玫瑰、雞蛋花和米仔蘭等十二種在公園常見的香花植物,為愛花和惜花人士解構這些「香噴噴」的花卉。

  透過展板,參觀人士可認識各種香花植物的特徵和特別用途,例如茉莉可用來泡茶、桂花可釀酒、玫瑰可用於製造香水等。展板會介紹該些植物的栽種要點,如理想的生長溫度、所需水分及土壤等,圖文並茂。

  此外,展覽亦展出多種由香花及香味植物製造的產品,如蠟燭、香料及香薰等,愛花的市民在品味滿園芬芳之餘,亦可加深對有關植物的認識。

  展覽由即日起至十月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紅棉路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舉行,假期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網址:www.lcsd.gov.hk/parks/hkp/b5/fragrant_flowers.php)

  發言人表示:「香港公園設有不同設施,如觀鳥園、鳥瞰角、奧林匹克廣場等,市民參觀香花展之餘,不妨順道瀏覽,增添遊園樂趣。」

  查詢請致電二五二一 五○五九。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