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簽發新海魚養殖牌照
*********

  為了充分利用本港海魚養殖區的剩餘環境承載力,同時促進養殖業界的技術發展和優良的作業,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計劃在澳背塘、往灣及深灣魚類養殖區簽發新海魚養殖牌照,並於星期三(十月二日)至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接受申請。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自一九九○年起,基於環境影響理由,政府停止簽發新海魚養殖牌照;因應漁業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早前的建議,當局已檢討停止發牌的做法和諮詢業界,持份者大都支持簽發新海魚養殖牌照,以促進本地漁業的可持續發展。

  本署將在三個已確定具剩餘環境承載力的魚類養殖區(即澳背塘、往灣及深灣魚類養殖區)簽發新海魚養殖牌照。申請者須提交業務計劃,以支持其申請。業務計劃應清楚說明建議的海魚養殖業務如何確保海魚養殖環境得以持續使用。每名成功申請人士將獲發為期三年的牌照,牌照涵蓋的養魚場面積不多於300平方米。此外,當局可就新牌照施加額外條件,確保有關計劃暢順妥善地推行,而養魚場的運作也需符合預定用途。

  申請者可以於二○一三年十月二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格及所需文件,郵寄或親身交回到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8樓漁護署漁業執行及特別項目科。

  申請表格及詳情可瀏覽漁護署網頁:www.afcd.gov.hk/tc_chi/permit/permit_fis/permit_fis.html或於漁護署總部及各漁業辦事處索取。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50 7108。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