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署取消信科工程升降機和自動梯承辦商的註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向信科工程有限公司(信科)發出書面通知,取消其「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註冊自動梯承辦商」的註冊,並於今年十月十六日生效,屆時信科將被剔除於「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名冊」和「註冊自動梯承辦商名冊」內。

  機電署署長作為《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條例》)的註冊主任,就今年三月於北角英皇道480號發生的升降機事故,行使《條例》所賦予的權力,於五月一日吊銷信科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註冊六個月。為確保信科於復牌時有足夠準備,以及能繼續符合註冊的規定,機電署於八月開始向信科進行審查。在審查期間,機電署發現信科沒有足夠資源履行註冊升降機和自動梯承辦商的工作。與此同時,機電署接獲信科的書面主動要求取消其註冊。註冊主任在考慮所有相關資料後,決定取消信科的註冊。

  機電署發言人說:「我們一直密切監察註冊承辦商的表現,並採取適當的規管措施,如發現違法行為,必會依法處理,確保升降機及自動梯運作安全。」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