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四十一所學校獲頒香港綠色學校獎(附圖)
*******************

下稿代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九月三十日)舉行「第十一屆香港綠色學校獎」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四十一所學校,以表揚他們為推動環保作出的努力。

  減廢對可持續發展極為重要,故本屆綠色學校獎以「邁向綠色、推動廢物管理」為主題,藉以鼓勵學校全體老師、非教職人員、學生及家長減廢及珍惜資源。

  典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環運會主席林超英、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李沙崙及環運會教育工作小組召集人許湧鐘。香港教育學院及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等協辦機構的代表亦有出席。

  「香港綠色學校獎」自二○○○年開始舉辦,迄今已有超過750間學校參與。得獎學校不但為教育界樹立綠色領袖的榜樣,更重要是這些學校成為社區平台,透過學生向家長傳達環保信息,共同作出行為上的改變,實踐綠色生活。

  幼兒學校組的終選評審委員會根據四項評審範疇,即「環保基礎建設」、「環境管理」、「環境教育」及「家長對環保活動的參與性」作出評審。今屆幼兒學校組共有86所學校參加,當中九所幼兒學校獲獎,並獲頒由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現金獎。

  小學及中學組的四項評審範疇分別為「環境政策與校園環境」、「環境管理措施」、「環境教育規劃與實施」及「環境教育的成效」,在所有評審範疇達標的學校可獲「香港綠色學校」名銜。今屆小學及中學組共有103所學校參加,當中18所小學及14所中學獲得「香港綠色學校」名銜。

  在「香港綠色學校獎」與「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夥伴合作下,獲「香港綠色學校」名銜的學校會獲推薦參與「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競逐學校界別的「界別卓越獎」。今日頒獎典禮上亦嘉許「2012香港環保卓越計劃」的得獎學校,得獎學校獲頒由2,000元至60,000元不等的現金獎。

  「香港綠色學校獎」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贊助,旨在鼓勵學校制訂環境政策及執行環境管理計劃,以達致綠色學校的目標,並提高學校管理層、教師、非教職人員、學生及家庭的環保意識和態度,以及鼓勵他們實踐環保生活。自第八屆起,「香港綠色學校獎」與「香港環保卓越計劃」開始了夥伴合作。

  有關「香港綠色學校獎」的資料,可瀏覽環運會「綠色學校天地」網頁:school.ecc.org.hk。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