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歡迎《深圳市大氣環境質量提升計劃》
*******************

  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歡迎深圳市政府在九月二十七日頒布《深圳市大氣環境質量提升計劃》(《計劃》)。《計劃》為深圳市定出明確的大氣質量目標及空氣污染防治措施,工作重點包括加強燃煤發電機組脫硫脫硝除塵改造、推進電力生產更加清潔化、提升車用燃油品質及車輛排放標準、淘汰高排放車輛並推廣使用新能源汽車、控制船舶和非路面流動機械的排放、提高工業清潔生產水平,以及控制揮發性有機物污染等。
  
  香港特區政府今年三月發表《香港清新空氣藍圖》(《藍圖》),提出了一系列改善空氣質素的措施,全方位地減少由海陸交通、發電和非路面流動機械等帶來的空氣污染。

  香港的《藍圖》及深圳的《計劃》所提出的措施對改善珠三角空氣質素有積極作用,並有助達至粵港去年為珠三角地區訂定的二○一五年及二○二○年減排目標。香港會繼續與廣東省及深圳市共同推動空氣污染的聯防聯治,並在重點範疇加強區域合作,進一步改善珠三角區域的空氣質素。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