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刊憲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公布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規劃區佔地約6.8公頃,位於西貢半島南岸,被西貢東郊野公園包圍,南面朝向景色怡人的白腊灣。

  城規會發言人指,整體規劃意向是保護區內的自然鄉郊環境,使這些地方能與附近西貢東郊野公園的整體自然美景互相輝映;同時預留土地,以供日後白腊的原居村民發展小型屋宇之用。

  約2.37公頃的土地劃作「鄉村式發展」地帶,以反映白腊現有的認可鄉村範圍,以及提供合適土地以作鄉村擴展。

  兩幅佔地約0.02公頃的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以反映一座現有廟宇,以及預留土地作闢設政府垃圾收集站及公廁之用,以配合當地居民及遊客的需要。

  約1公頃的土地劃作「農業」地帶,以保存在復耕及作其他農業用途方面具有良好潛力的休耕農地。

  約3.41公頃位於白腊邊緣的林地劃作「自然保育區」,保護和保存區內現有的天然景觀、生態系統或地形特色,以達到保育目的及作教育和研究用途,並且分隔開易受破壞的天然環境如郊野公園,以免發展項目對這些天然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西貢民政事務處及西貢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任何人士可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前,就有關草圖向城規會秘書處作出書面申述。

  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