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開展病人服務滿意度調查 提升服務質素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大會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討論及通過進行「個別醫院病人服務滿意度(經驗)調查」。該調查將於十月開展,收集病人對公立醫院服務的意見。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對現今的醫療服務而言,病人的經歷和體驗是提升服務質素的重要一環。「醫管局於二○一○年推行首個病人服務滿意度基準調查,訪問了來自25間公立醫院合共五千名出院病人。為進行持續監察,我們會定期進行全面基準調查,期間亦會進行個別醫院及專科服務的滿意度調查,以探討特定範疇或課題。」

  發言人解釋:「為了可以更緊密監察醫院服務,並從病人角度加深了解其需要,個別醫院病人服務滿意度調查會以簡短的問卷形式進行。是次調查由獨立機構香港中文大學公共壎秅帡羆h醫療學院負責。作為第一步,這個涵蓋七個聯網的中等規模調查將於下月進行,包括七間大型急症醫院(醫院名單詳見附件)共3 600名病人。待順利推展後,便會在其他公立醫院進行這項調查。」

  「調查的方法是以隨機抽樣方式,致電聯絡被選中的出院病人。我們會先徵得病人同意才進行調查。病人在問卷調查過程中提供的所有資料將會保密,假如病人中途改變主意,可隨時選擇不繼續參與意見調查。」

  發言人呼籲病人積極參與是次調查,以協助醫管局進一步了解病人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體驗、他們的需要和期望。病人的意見有助醫管局規劃服務發展方向和制定改善措施,持續提升公立醫院服務質素。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