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話說公屋」展覽明日開始(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藉今年是香港公營房屋發展60周年,與古物古蹟辦事處及香港中文大學合作舉辦名為「話說公屋」的展覽,由明日(九月二十七日)起至二○一四年三月二日在香港文物探知館展出。

  房委會主席張炳良教授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在展覽開展禮上致辭時表示,早期的公營房屋計劃,只是給有緊急需要的市民一個棲身的地方。時至今日,公營房屋是以一個合適租金或售價,為很多香港家庭提供具備現代化設施的舒適居所。

  張炳良教授說:「數十年來,香港的公營房屋一直與時並進,並於設計和屋h管理方面取得長足進展。現時,香港的公營房屋計劃不僅是供應住宅單位,更為市民建立家園。」

  「香港市民在過去六十年一直受惠於公營房屋計劃。公營房屋亦為本地社會和經濟發展奠下穩固的基石,改善了以百萬計家庭的生活環境,協助市民在社會向上流動,促進新市鎮發展,推動香港不斷成長。公營房屋已成為香港過去成功故事的一部分,乃港人引為自豪的集體成就。」

  目前,香港大約有半數市民居住在公共租住房屋或各類型的資助自置居所單位,當中包括超過二百萬人,即約全港三分之一的人口居於房委會供應的大約730 000個租住公屋單位當中,而另外超過一百萬人居於政府資助的自置居所。

  「話說公屋」展覽共分五個展區,主題包括「公營房屋發展歷程回顧」、「公屋設計的演變」、「公屋管理的革新」、「新市鎮發展─都市化與公營房屋的規劃」以及「我們在公屋的日子」。透過歷史照片、展品和模型,參觀展覽的市民可以回顧公屋在過去六十年的發展進程。歡迎市民免費參觀。該展覽亦是今年「家是香港」運動中其中一個項目。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內。開放時間為:

星期一至三、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
聖誕節前夕及農曆新年前夕開放至下午五時
星期四(公眾假期除外)及農曆年初一及年初二休館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