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荃灣(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到訪荃灣,探訪區內社企、長者鄰舍中心、青少年服務中心及與該區區議員交流。

  張建宗在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及副主席鍾偉平、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錦菁和荃灣及葵青區福利專員林定楓陪同下,首先參觀仁濟保健湯包中心。中心乃仁濟醫院為推動地區扶貧工作,在民政事務總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下發展的「有心『仁』湯包計劃」,聘請荃灣區及葵青區內失業或因需要在家照顧幼兒而未能全職工作的婦女,以兼職形式工作。張建宗歡迎計劃為區內婦女提供就業機會,亦讓她們有機會互相溝通扶持。

  張建宗其後探訪仁濟醫院方若愚長者鄰舍中心,仁濟醫院董事局副主席蘇陳偉香向他介紹中心的設施及所提供的服務。探訪期間,張建宗參觀了長者繪畫班和義工簡介會的情況,多名長者義工與張建宗分享他們服務社群的樂趣,張建宗表示,該鄰舍中心旨在促進長者社區安老和推動「積極樂頤年」。社會福利署已展開一項九億元的「長者中心設施改善計劃」,分階段改善及提升全港約230間長者中心的設施。

  張建宗又前往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賽馬會麗城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該中心是荃灣區內規模最大的青少年中心之一,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總幹事伍佩玲向張建宗介紹中心為區內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服務和所安排的活動。張建宗獲悉中心亦舉辦活動促進種族共融,他在中心內與數名南亞裔青年傾談,了解他們在香港的生活情況。

  張建宗其後與荃灣區議會主席及多位區議員會面交流,並聆聽區議員反映區內的需要和關注,張建宗亦有向各與會者介紹特區政府在扶貧、安老、助弱,以及各項勞工福利範疇工作的最新進展。其中,張建宗提及「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他指出在優化計劃下,申請人可以選擇以個人或住戶為申請單位,自七月份起接近三個月以來已接獲超過16 000宗以個人為單位的申請。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5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