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八月份誘蚊產卵器指數進一步下降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公布八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由七月份的百分之七點二,下降至百分之六點六。

  食環署發言人說︰「現時的有雨天氣情況仍然有利蚊子滋生,大家必須繼續保持警覺,加強防蚊措施,預防經由蚊子傳播的疾病。」

  誘蚊產卵器指數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在本港的活躍情況。

  分區指數方面,四十四個進行監察的地區中,四十一個錄得正指數,指數介乎百分之一點七至百分之十七點二,最高為筲箕灣及西灣河。

  至於各主要口岸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則與七月份相同,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九。

  發言人建議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鹼性清潔劑擦洗溝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此外,他們應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下雨後,市民應即時清除露台、天台、天井等地方的積水。

  他並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視察家居及附近環境、徹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每周洗刷花瓶和花盆墊碟最少一次、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及在棄置的輪胎上鑽大洞等。

  有關誘蚊產卵器指數及滅蚊周記的防蚊措施,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