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火花!」展覽系列於「油街實現」揭開序幕(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的「火花!」展覽系列,集合了七位年青客席策展人,以及設計伙伴葉小卡,利用康文署的藝術空間「油街實現」作為出發點及舞台,策劃了一連串活動及展覽。揭開序幕的,是由明日(九月二十七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二日於「油街實現」舉行的「火花!新藝術實現」展覽,展出客席策展人的計劃提案,展示他們對當代藝術及生活的思考及呈現,以及闡釋展覽計劃將如何讓公眾參與其中。

  腦中的一點小火花,往往就是偉大構想的泉源。為引領創作的火焰蔓延伸展,「火花!」展覽系列為客席策展人及藝術家搭建一個開放及富實驗性的創作平台,向大眾展現新的藝術發展方向,同時強調包容性和鼓勵不同形式的創意活動,讓天馬行空的想法得以實現,並結集不同的對象成為「油街實現」的持份者。

  七位客席策展人的展覽將會由二○一四至二○一五年間推出,各以獨特角度論述藝術與社會之間的關係。郭瑛的「收藏家學會」以「收藏家學會」名義招收會員,邀請及鼓勵公眾參與收藏,討論和思考收藏背後的意義,探討藝術品的「價值」所在;黎蘊賢的「像是動物園」以動物園作為收藏與展覽模式的參照,挑戰「藝術為何」的各種可能性;李俊峰的「『假如』藝術村大字報」則結集藝術家及民間藝術組織的力量,以藝術創作回應消費主義下「生產」藝術的挑戰和桎梏;方敏兒的「我要食餐好鵅v邀請不同年紀、背景與經驗的藝術文化工作者與飲食界人士,發掘彼此,創造不分疆界,兼具視覺、觀感及味覺的藝術盛宴;楊陽及策展團隊羅偉珊、王鎮海、李以進及蘇瑋琳的「之於那微不足道-重讀簡歷:藝術家生命之描繪」則以藝術家書寫個人簡歷,作為藝術家發現自我的另一門徑;丁穎茵在「藝術:一刻邂逅,N種態度」塈饃a領藝術家走進社區,走訪不同的社群,了解公眾對藝術的理解與想像,及梳理藝術與公眾若即若離的關係;以及鄭怡敏(阿金)將在「一百之後」中邀請藝術家到訪「油街實現」,根據觀察周遭環境、事物的改變或不變,以藝術形式記錄下來,與公眾分享其中的感悟。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星期一下午二時至晚上八時,聖誕節前夕及農曆年除夕提前於下午五時休館,農曆年初一、二休息。免費入場。

  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七或二五一二 三○○八聯絡藝術推廣辦事處社群藝術組。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