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往重慶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現在出發去重慶,明晚返。在重慶兩日一晚的時間,行程比較緊張。今次去重慶主要是推廣香港與重慶之間的雙互經貿發展,得到香港工商專業界及重慶的工商界,以至重慶官方十分重視。今次人比較多,整個團隊大概有九十人,包括香港五大商會的代表、幾個香港外國商會的代表,以及專業團體的代表。重慶是中國西部的一個重要商貿城市,是一個直轄市,近年亦成為中國內地通往歐洲的一個重要門戶,因此對香港來說,是一個相當好的全方位合作夥伴。未來四個月,我一共會有三個率團去內地訪問的行程,重慶是第一個,兩個月後會去廣西,一月份會去福建,做好內交,利用好中央給香港的支持、包括CEPA,還有我們和內地省市的合作去推動香港經濟發展。香港經濟發展好,香港各個行業、各個地區、各個階層的市民都會受惠。

記者:CY,其實今次這樣頻繁返內地,再加上近來中央比較頻繁發表文章對香港的政改,你是否覺得中央有點……?

行政長官:兩回事來的。我去內地訪問,推動香港與內地合作,這是一個經濟方面、商貿方面的活動。中央一直都關心香港,很支持香港,所以中央過去一直以來都有會見香港方方面面的人,包括我們的公務員同事,包括我們的主要官員,都不是最近這一兩年開始的。過去的三十幾年,香港得益於內地的改革開放,我們應該不失時機,促進香港和內地的共同發展。我在競選時候的政綱也提過,特區政府要適度有為,我們要做到百業興旺,所以過去的年多以來,自從上任之後,確實是跑內地跑得比較多。事實上,促進與內地的關係不只是去內地訪問,過去年多以來,我在香港接見內地來香港訪問的代表團,無論是一些主要的工商界人士,或者是內地來香港的官員,那些活動是相當頻繁的,效果相當好。大家看到今次去重慶訪問,得到香港工商專業界的重視以及踴躍反應,亦是一個頗重要的說明,好嗎?明天見,多謝大家。



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