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三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舉行第三次會議。委員會聽取了政府統計處簡介香港勞動人口推算,並通過「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計劃。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專責『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的兩個工作小組已積極展開工作,有關的工作計劃亦在今天的會議上通過。在公眾諮詢方面,委員會同意在四個方面進行廣泛諮詢,即《標準工時政策研究報告》(《報告》)中提及的長工時行業、個別職業╱專業、地區及其他團體,以全面地收集工時議題的意見。此外,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工時制度的認識,委員會將開設專題網頁、製作電視推廣節目及舉行巡迴展覽等公眾教育及推廣活動。」

  「在工時研究方面,委員會同意以『收入及工時統計調查』、『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及『一籃子考慮因素』,收集和分析所需的統計數據及資料。相比《報告》內的資料及分析,上述工具有助委員會掌握更深入和更新的本地工時數據,以進行更全面的分析和討論。」

  梁智鴻醫生續說:「委員會同意聘請顧問公司協助進行公眾諮詢及『專題工時統計調查』,並期望在本年內完成遴選顧問公司的工作,盡快展開公眾諮詢及統計調查。兩個工作小組的目標是致力在明年底前完成工作,並向委員會提交報告,以便委員會決定進一步工作安排。」

  梁智鴻醫生表示:「委員會會積極推動社會進行知情和深入的討論,以建立共識,協助政府釐定工時政策的路向。我們歡迎社會各界透過委員會提供的諮詢渠道表達意見。」

  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委員,分別各一位來自勞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別各三位來自學術界、社會各界以及政府。



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