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慶祝酒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慶祝酒會致辭全文:

蔣(建人)董事長、周(松崗)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非常高興出席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一周年的慶祝酒會,有機會跟各位關心中港證券市場發展及促進雙邊合作的朋友見面。

  中華證券交易服務有限公司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上海證券交易所和深圳證券交易所三家交易所合資於去年九月成立,匯集了中國最大兼最有影響力的三家證券交易所的經驗和專才,目標在透過開發創新的金融及信息產品,深化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合作,進一步推動中國資本市場的國際化。與此同時,通過授權在香港開發連結到有關指數的產品,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投資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渠道。

  在過去短短的一年內,中華交易服務公司已先後推出全球首隻跨境中國指數中華交易服務中國120(中華120)指數、相關的中華交易服務中國A80(中華A80)指數及中華交易服務中國香港內地(中華香港內地)指數等,涵蓋港滬深三地共120隻上市股票,成績有目共睹。

  在剛過去的八月份,中華120指數期貨於香港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市場上首兩隻連結到中華A80指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亦先後在香港上市,而另外一家交易所交易基金發行商已獲相關授權。同時不少認股權證發行商均對發行連結到中華系列指數的衍生工具表示興趣。可以預見市場上連結到中華交易服務公司指數的產品將越來越多,為有興趣投資中國證券市場的投資者提供更多選擇,實在可喜可賀。

  最後,我再次祝賀中華交易服務公司成立一周年,並祝公司業務蒸蒸日上,謝謝!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