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最近我本人及特區政府高層的同事有很多推廣香港作為一個經貿和金融中心的一些活動,包括一些外訪活動。我後天會有一個比較大的代表團去重慶,亦是推廣香港與重慶的雙邊金融、貿易、經濟合作關係,大約有九十人左右,有特區政府官員、貿發局(貿易發展局)的成員,以及工商界人士,是比較大的代表團。除重慶之外,在十一月份會去廣西,一月份去福建,所以會繼續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

記者:CY,是否收到亞視的上訴?你會如何跟進?

行政長官:我沒有進一步消息可以透露。

記者:有上海學者說,香港可以隨時以人民幣取代港幣,你自己有甚麼看法?

行政長官:《基本法》內有規定,香港的法定貨幣是港元。香港作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我們高度開放,我們的優勢是明顯的,在這方面我們可以利用好我們的優勢──香港的高度國際化、高度開放,還有我們很重要的一個法治環境,這些都是我們的優勢。用好這些優勢,可以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我們國際金融中心的發展更上一個台階,從而為香港人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亦為國家做好貢獻。這亦是內地省市非常重視與香港合作的一個方面,所以我剛才也講,後天會去重慶訪問,而且這個代表團是比較大的,包括有外國商會的首腦參加,在兩個月之後去廣西,四個月之後去福建。

  我相信我們可以發揮好香港作為一個高度開放的國際金融、經貿、航運和專業服務中心這些優勢,為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發展加添動力,亦都為國家做好我們應有的貢獻。多謝大家。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