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大球場草地足球場重新開放(附圖)
******************

  香港大球場(大球場)草地足球場的修復工作進展理想,現已準備就緒迎接二○一三/一四年度足球季度開鑼。

  經過五十三天的密集保養和復修工作,大球場的草地足球場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一日)重開,舉辦南華對傑志的首場甲組足球賽事。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表示,大球場管方在封場期間實施特別優先修復措施,以期在十分緊迫的時間內完成草地的修復工作。

  他說:「為縮短修復草地的時間,我們將球場界外範圍生長良好的草皮移植到草地中央較多受損的部分。」

  「至於球場損耗較少的部分,我們已加強日常的草地保養工作如修剪、施肥及釘地鬆土,以促進草地生長。」

  發言人補充說:「至於球場外圍用作移植而受損的部位,我們則鋪上新購置的草皮和撒上草種。由於新草皮需數星期時間適應新的生長環境,所以初期會呈現枯黃,此屬正常現象;待草皮生長穩定後,便會回復綠色,為日後維修球場草地提供可移植的草皮。」

  發言人表示,香港足球總會在九月十七日曾視察大球場的草地,認為草地已達致甲組足球比賽的要求。

  大球場的草地在舉行傑志對曼聯的國際友誼賽後,於七月三十日起暫停開放,以進行即時的修復和保養工作。

  為解決香港大球場的保養及管理事宜,康文署正進行全面檢討以制定短期、中期及長期的改善措施。

  康文署並於八月底成立香港大球場草地足球場專家小組,向署方就中、長期改善措施提供建議。

  康文署將會參考專家小組提出的中期及長期改善建議,以提升大球場草地的保養和管理工作。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2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