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界東及新界西綵燈會賀中秋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今、明兩晚(九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分別於沙田公園及屯門公園舉行中秋綵燈會,與市民共賀佳節。有關活動亦是「家是香港」運動中的「活力香港」的項目之一。

  兩場綵燈會均備有多個節慶活動,詳情如下:
一• 新界東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日(星期五)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沙田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中樂及箏樂、
   傳統舞台技藝及武術表演、民間工藝展示攤位、
   燈謎、工作坊、許願閣及綵燈展覽

二• 新界西中秋綵燈會
   九月二十一日(星期六)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屯門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雜技表演、青少年表演、
   懷舊金曲、粵劇、民間工藝展示攤位、掌相及綵燈
   展覽

  其中四川省藝術團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及雜技,還有工藝大師示範四川特色工藝糖畫及羌繡。而來自廣東的工藝師傅亦示範彩瓷及潮州麥稈剪貼畫。

  此外,香港中樂團亦於設有互動環節,教授「吹、彈、拉、打」等多種中國樂器如琵琶、嗩吶、笛子及敲擊,並讓市民即場學習「香港活力鼓令24式」;同場更展出該樂團研發的「環保高胡」、「環保二胡」、「環保中胡」、「環保革胡」及「環保低音革胡」。
 
  沙田公園及屯門公園均綴以多組耀目的綵燈,讓市民拍照留念。沙田公園設有矚目的九米高傳統走馬燈,由本地師傅紮作,頂部以大蓮花為裝飾,中間三層旋轉的燈身繪以山水、花卉、鯉魚等圖案,造工細緻。屯門公園內亦設有一組七米高的傳統走馬燈,以及三組分別以海洋動物、古代市集及懷舊燈籠等為題的綵燈。兩個場地的綵燈展覽將繼續開放予公眾觀賞,直至十月一日,亮燈時段由晚上六時三十分至十一時。

  此外,綵燈展《月滿香江亮在家》現正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展出,直至十月十三日,展覽內容以六組別具特色的綵燈,展示樂也融融的家庭生活。

  康文署提醒市民,在慶祝中秋節期間,切勿煲蠟及要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及環境。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