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峇里會晤亞太經合組織各國財經要員(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九日)在印尼峇里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前後,與各國財經要員會面。

  曾俊華上午先與新西蘭國防部部長兼財政部副部長科爾曼會面,雙方就全球經濟最新的情況交換意見,並期望進一步加強兩地在貿易和投資上的聯繫。

  曾俊華在與美國財政部助理部長瑪麗莎.拉戈會面中,討論當前美國和香港的經濟基調,雙方同意加強金融監管等方面的合作。

  下午,曾俊華與亞洲開發銀行行長中尾武彥會面。中尾武彥向曾俊華介紹亞洲開發銀行未來的工作重點。

  曾俊華在亞太經合組織財長非正式會議上,論述香港為提升金融體系的抗震能力所推行的政策措施。他指出在過去兩年,香港推出需求管理措施,防範樓市亢奮和降低對金融穩定可能構成的風險。

  他又說,香港金融管理局亦推出多輪反周期審慎監管措施,加強銀行按揭貸款業務的風險管理。

  傍晚,曾俊華與加拿大國務部長(財政)索倫森會面,談及國際和區內當前面對的挑戰和加強兩地合作的機遇。

    其後,曾俊華出席印尼財政部部長查迪夫.巴斯里主持的歡迎晚宴。

  曾俊華明日(九月二十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議,星期六(九月二十一日)返港。



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0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