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鼓勵市民實踐惜食中秋(附圖)
*******************

  中秋節前夕,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九月十八日)前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觀賞「綵燈大觀園」的大型環保綵燈,並呼籲市民支持惜食中秋,共同達至「人月兩團圓、惜食無廚餘」。

  黃錦星參觀維多利亞公園「綵燈大觀園」內「悅滿中秋」巨型月亮綵燈,該燈組由七千個回收膠樽砌成,並裝上LED燈泡。黃錦星欣賞該巨型綵燈以資源循環的環保建築設計概念製作。

  黃錦星表示,中秋節期間,市民與家人和朋友相聚,以月餅等傳統食品或共享團圓飯慶祝佳節,但佳節過後往往有大量剩餘食品及廚餘被棄置,既造成浪費,亦加重堆填區的負擔。他呼籲市民身體力行實踐惜食中秋,在歡度佳節前先作好準備,勿做「大撠迭v。

  他說,準備工夫簡單容易,例如在享用團圓飯前先預算份量,按量點菜或烹調,避免製造廚餘;勿購買或送贈過量月餅,並將適宜食用的剩餘食物捐贈食物回收機構,減少浪費。

  此外,「惜食香港」運動中象徵眼闊肚窄的「大撠迭v亦現身「綵燈大觀園」,藉此宣傳惜食慶中秋的信息。「大撠迭v於中秋節期間走訪多個地點,而繞舌歌手唐嘉麟亦會到場主唱「惜食香港」運動宣傳短片主題曲,提醒大家珍惜食物、減少廚餘。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     --       --
九月十八日  晚上六時三十分  維多利亞公園
(星期三)  至八時三十分   六號足球場

九月十九日  晚上六時三十分至 香港文化中心
(星期四)  至七時三十分   露天廣場
       晚上七時三十分  尖沙咀星光大道
       至八時三十分

九月二十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  沙田公園
(星期五)  至九時三十分

  有關食物回收機構的資料已上載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chi/index.htm。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