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3/14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正式展開(附圖)
*****************************

下稿代家庭議會發出:

  由家庭議會舉辦的「2013/14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今日(九月十八日)正式展開,歡迎僱主報名或市民提名僱主參選。

  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今日主持計劃的啟動禮時表示:「推動家庭友善僱傭政策的好處,既可締造良好的僱傭關係,提高工作團隊的士氣,從而提升競爭力,同時也可促進員工有快樂的家庭生活,達致勞資雙贏的局面。」

  「特區政府作為香港最大的僱主,一直致力促進家庭友善措施,發揮帶頭作用。自二○○六年起,政府分階段實施五天工作周。另外,由去年四月一日起,政府亦向合資格的政府僱員提供五天的全薪侍產假,在推行的首年內,各局及部門已批准接近3,000宗侍產假的申請。」

  「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於二○一一年首次舉辦,反應熱烈。家庭議會再接再厲於今年繼續舉辦第二屆的獎勵計劃,表揚重視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鼓勵他們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措施,從而提高社會對家庭核心價值重要性的認識,締造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

  首屆計劃反應踴躍,共有1,112間公司參加,1,060間不同界別的企業獲嘉許為「家庭友善僱主」。今屆設有企業組(在本港僱用100人或以上的公司)、中小企組(在本港僱用少於100人的公司)及新增的機構組(在本港運作的非政府組織及社會企業)。

  評審團將根據參選公司/機構的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對公司及僱員的好處,以及管理層的承諾等作為評審準則,選出「家庭友善僱主」、「傑出家庭友善僱主」,以及「家庭友善創意獎」獎項。新增的「特別嘉許」獎將頒予同時於二○一三/一四及二○一一年獎勵計劃獲獎之得獎者。

  提名僱主參選及僱主報名參加的截止日期分別為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及二○一四年一月十七日。參選結果將於明年四月公布。

  如欲參選計劃或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以下網頁:www.familycouncil.gov.hk/2013_14family-friendlyemployers。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