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十八日)上午啟程前往印尼峇里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好。我稍後會飛去印尼峇里參加APEC財長會議。我們在今次會議之中,主要題目都是談談現時最新的經濟情況是怎樣,我亦會就貿易融資方面作出一些講話,亦會趁這機會和與會的各國財長代表見面,希望可以談談一些雙邊議題。

記者:司長,對於李嘉誠說不遷冊,你是否都很高興?

財政司司長:所有這方面的事情,都是商業的決定,我們會尊重。

記者:司長,李嘉誠昨日說「辣招」的負面影響會在下年見到。你覺得如果堅持不減「辣招」會否影響商界營運?

財政司司長:現時我相信整個樓市的情況,最主要要我們解決的就一定是供應方面,這需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做得到,所以,現時我們推出的確實是一個非常時期的非常措施。我們在這些需求管理措施上,推出來這一、兩年亦都是有效,亦都可以有效地控制到樓價。在去年來說,樓價升了兩成多,今年上半年,都是比較少,都是幾個per cent。這個可以看到其效能怎樣。我們希望立法會盡快通過這法案,因為如果我們有了這個,就給了市民一個準確的信息,看到之後,我們會在適當時間,會盡快刪除這些措施。大家都知道信息是很重要的,正如在美國最近談到退市,現時已令到很多資金在很多這些國家流出去,好像印尼來說,兌換價跌了兩成多,利息在兩星期內提升兩次,提升了75個點子,這個看得出信息是重要的。所以我們的信息是要清楚,市民知道我們這些招數是要留下來,是有效的,我們一定會堅持。

記者:......完全不會作出修訂?

財政司司長:信息是重要的,我們讓市民知道這信息,這個是有效的措施,我們是會堅持。謝謝。



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