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和肇慶市政府在台灣展開聯合招商活動(附圖)
**************************

  投資推廣署和肇慶市人民政府今日(九月十七日)在台灣台北市攜手舉辦研討會,向有意在香港及內地拓展業務的台灣企業,推廣兩地協同的營商優勢。

  是次研討會以「香港•肇慶•台北經貿合作交流會」為題,首先由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主任(台灣)梁志仁及台灣工商協進會顧問葉明峰致歡迎辭,繼而由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及肇慶市副市長陳宣群作主題演講。

  賈沛年向超過270位商界的高層人士致辭時,重點介紹了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商務之都,其優厚的營商優勢促使香港成為一個理想的商業策略平台,有利於海外及台灣企業,透過香港開拓內地及國際的無限商機。

  他說:「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擁有低稅率及獨立的司法、關稅、貨幣和入境制度;另一方面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很多內地企業均利用香港走出去,數字不斷上升。如你們考慮在香港開業,你們既可透過香港聯繫世界,亦能順利進入內地市場。」

  他補充,香港繼續是吸引海外企業家來港尋找亞太區商機的熱點,台灣企業應該把握這個全球趨勢,「盡快在香港打好基礎,不讓對手捷足先登。」

  截至二○一二年底,台灣是香港的第四大經貿合作夥伴,貿易總值逾三千二百五十億港元。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處的一項調查顯示,截至二○一二年六月一日,台灣企業在港共設立了31個地區總部、180個地區辦事處及239個當地辦事處。

  梁志仁說:「台灣和肇慶都有強大的製造業,而香港是以服務業為主,三地確實有很大的合作對接空間。」

  陳宣群向與會嘉賓介紹了肇慶市「兩區引領兩化」戰略,詳述肇慶市目前實施以肇慶國家級高新區引領新型工業化發展及以肇慶新區引領新型城市化發展概況。陳宣群說:「肇慶將打造成為珠三角科學發展實驗區及廣東新型工業化基地,我市正加快建設融入珠三角、連接大西南的樞紐門戶城市和代表珠三角科學發展成果的城市。台灣已成為肇慶吸收外來直接投資和擴大進出口貿易的重要夥伴,台灣企業具有資金、技術、人才、品牌等方面的強大優勢,與肇慶的合作具有很強的互補性。」

  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台灣工業銀行香港分行行長李芳遠、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王乾麟、台灣華興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守雄、肇慶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黃月美以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內地及台灣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針對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協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發展成功。截至二○一三年九月四日,本署已經成功完成超過3 00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3 95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786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5556291293/。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