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業罪案國際會議在香港舉行(附圖)
*****************

     一個為期兩日的商業罪案國際會議今日(九月十七日)在香港警察總部舉行,會議的主題為「網絡罪行無疆界」。

     會議由香港警務處和法國國家警察總局合辦,探討商業罪案帶來的挑戰,尤其是為執法部門和私人機構每日帶來跨越國界挑戰的網絡罪行。

     警務處署理刑事及保安處處長李伯樂在開幕致辭時說,網絡世界的罪行跨越國界,不能單獨處理,全球各地執法部門和私人機構攜手打擊這類罪案至為重要,舉辦這會議旨在協助進一步發展這合作框架。

     他期望與會人士此後能打破國界限制,一起合作搜捕藏匿的罪犯。

   全球的網絡世界罪行不斷增加,來自本港和國際執法機構、學術界和私人機構的講者會在會議談及調查過程中面對的挑戰,以及緊隨的清洗黑錢問題。

   會議亦會重點提出必須加強執法機構和私人機構在國際和本地層面上合作,與經常進行培訓和提升能力。

   超過一百名代表出席會議,他們來自歐洲和亞太區十八個地方,包括內地、澳門和香港。

     法國國家警察總局國際合作局局長Emile Perez亦有出席主禮。


警察公共關係科新聞公布第一百七十九號



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