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公布一宗耐藥性肺結核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一宗耐藥性肺結核病個案,港島東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六日)回覆如下:

  一名八十二歲男病人於今年五月二十七日入住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內科病房,確診患上肺結核病,醫院已按機制呈報壎籵嬝@中心。該名病人先後於本院及葛量洪醫院接受為期兩星期以上的隔離治療,其後於壎芵p胸肺科接受全監督抗結核藥物治療。根據壎芵p八月十五日的化驗結果,證實病人患上耐藥性肺結核病,病人於是被安排往葛量洪醫院接受入院治療。

  該名病人於等候入住葛量洪醫院期間,在八月二十八日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入住東區醫院,東區醫院已即時對該名病人實施隔離措施。其後,該名病人於九月十一日被轉往葛量洪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目前情況穩定。

  東區醫院其後作出跟進,調查紀錄顯示,病人曾於今年一月至八月期間因慢性阻塞性肺病先後入住東區醫院及東華東院男內科病房。鑑於細菌屬耐藥性,本聯網經審慎考慮及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按既定感染控制指引,聯絡與該名病人同期有緊密接觸的病人,解釋上述事件,估計當中涉及約76名東區醫院及30名東華東院的住院病人。本聯網已開始透過電話聯絡有關人士,提醒他們如發現有持續咳嗽、痰中帶血、體重減輕、發燒或夜間出汗等肺結核病的徵狀,應盡早到家庭醫生或就近的壎芵p胸肺科診所接受胸肺檢查。

  東區醫院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



2013年9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33分

列印此頁